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

旅途中碰到的兩個英格蘭人

我在墨爾本遇見的的英格蘭人,是個研究員,Robert,他跟我說了不少他對於經濟趨勢跟企業現象的觀察研究。
他說他屬龍,他女朋友屬虎,所以他們是"虎與龍",突然就想到了虎與龍這部有趣的日劇。
我們在某個天氣晴朗的週五一起繞了墨爾本一圈,我才發現寂寞星球跟i-pad原來可以是旅遊的非常好的夥伴。
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,在逛現代藝術之前,我們聊起這種大部分人包括我都看不太懂的藝術,Robert說:"有些人說現代藝術,觀眾其實也成為了展覽品之一。"
在逛完之後,Robert說:"我覺得我被掏空了,我也覺得我似乎更了解生命了"



現代藝術,我所看到的,藉由很多不規則看似零亂的事物放在一起,又或者只是一件簡單到不行無法發現其中的事物,他們可能有想要表達的東西又或者沒有。
後來我一直思考著他所說的這兩句話,然後在某一個時間點,我也似乎可以理解何謂現代藝術了,能夠讓我理解現代藝術是一件很厲害的事情啊!這也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原因

另一外英格蘭人是我在新加坡最後一天的室友,在峇里島做攝影師,一待十幾年,都娶妻生女了,所以也很少回英國,
他跟我分享了他的一些照片以及他拍照的一些原理。他的工作室接了一些美國的 歐洲的 雜誌社的case,然後他再找model,
或者是剛好到峇里島遊玩的名人(或是為了拍照而順道去峇里島遊玩)。
總之,這讓這位攝影師即使待在峇里島還是可以做著國際的生意,我似乎是聽到了很有趣的一件事情啊!
再加上我之前剛看完也還蠻喜歡的小說”狂歡吧!一個人的旅行(eat pray love)”,
讓我對峇里島產生了更濃厚的興趣,這究竟是一個怎麼樣的度假天堂呢?聚集了這麼多的有錢國家的人在那邊交流。
有機會應該要過去看看

碰到的英格蘭人不少(話說蘇格蘭人跟愛爾蘭人都不會說自己是英國人 而是蘇格蘭跟愛爾蘭人),這兩位旅行中碰到的旅行者讓我印象深刻,
至今仍不斷的回憶跟思考著 與他們的對話,以及他們跟我相比不太一樣的生活方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