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

賴家王老五 跟 戀夏五百日 觀影小心得

在FB上看到有人提到賴家王老五,怎麼提到我忘了。但我倒是突然想到以前有個朋友跟我提到賴家王老五這部電影。
講得是一個三十五歲的男人還賴在家裡不搬出去,他的父母就想辦法讓他搬出去的事情。
這是美國的國情,在台灣已屆三十五歲還待在家跟父母同住的事情是蠻常見的,我對這個題材還蠻感興趣的,剛好也有空,
就找來看了。



雖然電影的劇情普通,笑點也很常戳中我讓我大笑不止,我也很喜歡其中的美國Slang;
卡司應該算是很堅強,雖然我名字叫不出來,但不少演員我都感到很面熟,
第二女主角雖然也是個搞笑的freak角色,但很正,對我來說。



上網查了一下,原來這個第二女主角就是很有名的"戀夏五百日"的Summer--柔伊黛絲香奈(Zooey Daschanel),
而且男主角還是演蝙蝠俠三 跟 全面啟動的 喬瑟夫高登李維(Joseph Gordon-Levitt),
既然這部我想著要看很久的電影的男女主角我都認識了,剛好也還有空,我就繼續再戰第二部了。(舒暢啊!好電影才是理想的連假的重頭戲)



看這部電影有種好像學到東西的感覺…
男主角就是相信有命中註定愛情,女主角則相反,兩邊相遇進行了愛情電影一般會發生的浪漫故事。
但因為認知的不同讓衝突逐漸的發生,做為一個觀眾,很入戲的希望兩個人最後會在一起。
不過隨著故事的進行,兩者交換了信念,所達成的結局其實應該是最好的。
類似的故事似乎經常的在發生,我們也藉由觀察跟體驗來學習跟成長。
電影看完了,但故事還是會繼續,這部電影真的是一部好電影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