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

西湖隨機殺人事件的看法

我想,這個隨機殺人案件跟"毒品"跟"社會邊緣人"關係比較大。

跟廢死倒是少有關連,現況的台灣是有死刑的,
在有死刑的情況下仍然有隨機殺人,代表連死刑都無法遏止歪風。
倒是有些人說死刑的判定太久,那我想這些人是不懂甚麼叫做法治精神,
建議他們做時光機回到清朝的台灣加入彰泉械鬥,那個時代沒有王法。

毒品讓人變得瘋狂暴躁,自制的能力失去,認知變得異常,變得不太像個人:
黃富康隨機殺人也是因為毒品。
龔重安是吸安非他命。
郭彥君是吸安非他命。
(反正就都是這幾年的隨機殺人)

毒品氾濫是ㄧ個很大很大的問題,但媒體討論的倒是很少。
我很期待能有政治人物跟媒體提到毒品氾濫的問題,都沒看倒覺得有點可惜。
這幾年有看到好幾起吸毒的人;看到其實蠻難過的,很年輕的人,但覺得他們放棄自己,
轉而尋求短暫而膚淺的快感跟虛榮,並且增加環境的不穩定性。

然後藍媒ㄧ直引導民眾攻擊廢死,聰明的各位用膝蓋想就知道是政治目的。
但還是很多人被煽動並跟著起舞在講反廢死了,就是被轉移焦點變成政治打手而不自覺。
醒醒啊!鄉民,我們是民主時代了,要用理性來做思辯。


社會邊緣人的壓力很大,感覺被社會遺棄,生命中沒有高興跟值得光榮的事。
當我們在津津樂道分享開心事情的時候,他們覺得高興的事情只會獲得其他人同情的眼神。
孤獨且自殘形穢,讓每個人心中都有的不快樂逐漸成長,毒品可能也是增長失落感的祝福,當痛苦失控的時候,需要宣洩的時候;他們選擇對社會仇視,對輕蔑他們的社會予以報復,予以行動。就跟我們想給這些兇手死刑一様,他也想給這個社會最大的傷害。

要怎麼做,有很多學者跟政治人物提出做法了。
在這ㄧ個複雜的問題之下,比較難的路才是正確的道路。
不能避免的我們都會有欲除之而後快的想法,
但事情的解決,必須要往後看到事件底下的冰山。
面對問題才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。


昨天一看到這個新聞的時候,想起浦澤直樹 Monster裡面的
"看看我,我身體裡的怪物已經長得這麼大了"

把已經成長並造成傷害的怪物抓到並殺掉之後,還有千千萬萬個的怪物在伺機而動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