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

雪梨 第一日

結果今天花了不少的時間在折騰房間,一個個的比價後來還是選擇了泰國人承租的房間了。
雪梨真是一個令人驚艷的城市,比台北還要高聳很多的大樓中,夾雜著跟新竹火車站很像的建築,就很像在信義區中放幾個新竹火車站,再丟幾個熱鬧辦趴的bar跟有著東亞東南亞各國文字的餐廳 超市全部雜燴在一起,喔對!還有莫名奇妙出現的觀光巴士跟輕軌列車,這就是我對雪梨的第一印象。
黃種人的臉孔出現很多,感覺看到最多的是年輕的泰國跟韓國移民,當然中國也是,不意外。或許是因為很多的外來移民,讓這個城市顯得很年輕;很多的不同人種,製造一種多元;而且這裡非白人面孔的人,也都講得一口標準的英文,讓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有英文不夠好是會被踢出雪梨的潛規則。
亞洲超市賣得很多東西都不比超商貴或甚至比較便宜,在達爾文 絕代雙驕 耀眼雙星的Woolworth跟Coles在雪梨很沒有存在感,害我找了老半天,因為我要買吐司跟牛奶~~
中午熱到42度,還好因為氣候乾燥所以沒那麼難過,但可以感覺得到九月初我剛來達爾文時候的那種喉嚨灼燒感,晚上的時候卻刮大風,雖然涼爽但有時候又冷又強令人有點難過。
晚上吃了一頓好久沒吃到的牛凍(井中間一個洞,不知道怎麼注音出來)飯,6.9 only,在達爾文很難看到一頓飯是小於10元的,而且是好好弄的一頓飯。
反正第一天到雪梨就是亂走亂走,感受一下雪梨人急躁又紛亂的生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